民以食为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新疆美食

婧美人:


   



       有一种吃货,喜欢半夜,翻各种美食图片,然后再分享给各大群里,虐自己也虐他人。




        我们喜欢用相机记录下色香味俱全的食物,看照片时也能回忆起那一刻的感动,今天我想带大家一起去吃吃新疆美食。






        新疆烤羊肉串,是新疆民族特色的风味小吃。据古书记载,烤羊肉串在中国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新疆烤羊肉串可谓风味独具,肥香热辣,驰名全国。






        新疆大盘鸡,它既有鸡块,又有相关的蔬菜,还有主食;味道上,既有新疆人喜欢的辣味,又有四川人着迷的麻味。






      


        抓饭是新疆各族人民普遍喜爱的食物,维吾尔语称其为“坡罗”。





     


        馕在新疆的历史悠久,外皮为金黄色,古代称为“胡饼”、“炉饼”。





      


        熏马肉是哈萨克族美食中的一绝,哈萨克语叫苏热特,产自美丽的伊犁大草原,以素有天马之称的伊犁马为原料。





       拉条子就是新疆拌面的俗称。制作时不用擀、压的方法而直接用手拉制成,加入了各种蔬菜和牛羊肉,是新疆各族群众都喜欢的一种大众面食,驰名中外,深受各国人民喜爱。







        烤全羊是内蒙古和新疆少数民族膳食的一种传统风味肉制品 。







       切糕是玛仁糖在新疆外地区民众在不知道名称的情况下根据贩卖时的特点所赋予的名称,是一种新疆维吾尔族民众采用传统特色工艺,选用核桃仁、玉米饴、葡萄干、葡萄汁、芝麻、玫瑰花、巴丹杏、红枣等原料熬制而成的民族特色食品。







        新疆红枣为新疆特有地理产品。民间有“一日食仨枣,百岁不显老”、“要使皮肤好,粥里加红枣”之说。婧美人红枣产自新疆帕万拉庄园,背靠天山中段的托木尔峰,全年2760小时充足日照,引入天山纯净雪水灌溉,土壤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










点击阅读原文,一起玩耍




阅读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1NjQyOTQyOA==&mid=2247484466&idx=1&sn=6ce0f4cf0dfa9e9c3525b8fb5c7cc08d&scene=0#wechat_redirect
评论
热度(5)